一个犯了错的人

【天加】多数派.02

#开pa预警,混组预警

【高亮】有中之人相同+角色互换梗!!!

↑很雷很OOC,务必注意

————————

Disc.02


  “社群,统一,稳定。”⑴


  秋山莲向上拎着自己的领口,今夜的寒风直刮他的脖颈,被手套隔离了冻寒的双手也能借手套的皮革感受到一丝寒意。原本就有点不良的头型被风吹乱后显得更难亲近。他是夜行的蝙蝠,但在这种恶天下,显得更像是难亲近的狼。

  “我回来了。”他脸上带着紫青的肿块回了花鸡。

  “莲,你又打架了。”真司一眼就看到莲脸上被打的痕迹,“又是和废区的那些人打架吗?”

  “和你没关系吧,”莲推了真司一把兀自上楼,他撑着栏杆颠簸着走到自己的房间。拉开房门的那一瞬,门把手归位时发出巨响,莲不堪地摔在门口。真司吓得又打碎了一个盘,他用抹布草草清理了沾满洗洁精的手闻声登上楼层,第一眼就能看见匍匐在地的莲。他把莲的手臂搁在自己肩上,吃力地将莲安置在床铺上,喘气抱怨:“真伤了就好好休息啊莲,废区那些人打人不留下手的。”“闭嘴。”被真司盯着犹如被监控着的莲翻了个身。


  加贺美新乘上天道的机车。

  为什么天道会莫名其妙有一辆机车,又为什么天道没有被系统列入黑名单,他们的去处,加贺美自身的未来……这些问题迫使加贺美只想靠在一个宁可破败的角落里,哪怕落魄地睡上一觉。他的人生本在加贺美陆的引导下一切都是那么明朗开阔,进入ZECT是定好的,平凡人生活是系统以及本人意愿下共同决定的,就像一条直线;或者说是没有被外界条件影响的,自然而然就能进行的反应。而天道的出现,使加贺美的一生都受到了干扰。他就像改变行星轨道的天体,周围的轨道都因他的存在开始扭曲,不可复原。

  “你去哪?”加贺美问道。

  “还能去哪,”天道听到加贺美的提问嗤笑,“废区。”

  “废,废区?”

  在现代社会正常生活的加贺美听到“废区”二字不能置信地重复天加的话。“废区”在以加贺美为例子的“新人类”面前是恐怖的存在,鲁莽无礼的暴徒,被列入黑名单的混子,还有酗酒、贪淫好色的社会渣滓。加贺美完全不能想象自己将会和他们这一群人生活。他不能接受天道将面对这种未来,他更不能接受自己将面对这种未来。

  “你疯了跑到废区干什么!”加贺美想跳车。哪怕这是危险举动,但只要能远离“废区”这个肮脏不堪的地方,他做什么都是愿意的。

  “你不想去废区我也不会载你,要是你能自己找到住所的话。”天道依旧自己开着车。他对于加贺美跳车的行为不感到奇怪,以旁观的第三者视角接着说道,“有时候也需要自己处理不是吗?”

  “随你便,”加贺美靠在天道背上,“在你停车之前我不能下来。”

  “是谁说不愿意去‘废区’的?”

  机车在公路上狂奔,路上空旷而又干燥,细微的黄沙拥护他们前行,引擎声昭告他们的逃逸,整条公路都是他们的主场。

  “没你的车我会死,现在就会死。”加贺美小声嘟嚷,“我不想被抓回去。”

  与其被系统抓回到像病房一样惨白的监狱,不如待在鱼目混杂,废旧老气的废区。加贺美是这么认为的。

  他们开了一路,卷携起风尘,言语好似皆被尘土替代。他们被放逐,流浪,重获自由身,但又被束缚。

  “到了。”


  废区没有天道总司的机车,也没有加贺美不适应废区而发出的呐喊。他们没有来到废区,尽管废区也不会在意这两位落难者。不如说,废弃的建筑工地,生锈的钢筋水泥,被社会遗弃的各个分子组成了废区,组成了令人唾弃恼怒恐惧的主要因素。

  他们不会被人光顾,就好像商店里出了问题的货物,永远埋藏在仓库里,沾灰变质,无人问津,他们最后的归所是填埋场,与黑色相伴相随直到死亡。社会不会给废区安装监控,废区的人们是不能来到新社会的,就好像盲人永远不能见到太阳。

  “花家医生真是有趣的人。”

  大我搜集出最近一个月内的病历单,整理成册向后抛给檀黎斗:“社会需要废区病人的样本,这些够用了吧。”

  檀黎斗笑着接下样本。


  他们来的不像是废区,跨过天桥就能到达的另一个区域,天道停在鸣海事务所的门口。加贺美尽管没去过废区,但对废区和新城市的刻板印象还是有的,他能和正常人一样区别什么是“废区”,什么是“新城市”。废区里的人民是社会所抛弃的垃圾,新城市里的人民被称为“新人类”。“这里,是……”加贺美陌生地环顾四周,街市、衣品店,甚至还有台球场,他很难把这些和“废区”联系起来。天道阻止他的臆想:“别想错了。”他敲响事务所的门。

  来接他们的不是亚树子,也不是翔太郎。

  “哦,你们啊。”掀下兜帽的少年说,“你是天道总司,你是加贺美新,对吗?”他拿着无字书分别指向天道和加贺美。加贺美新一时没摸着头脑:“你又是谁?”

  “我是谁没那么重要,”少年背身轻飘飘地说,“是假面骑士系统指示我来接你们的。我想Kabuto收到了。”

  天道摘下无线耳机,不语。

  “Gatack原来没有意识到吗,”少年打开书本,闭眼默念,“加贺美新,代号Gatack,适能者,出生……”

  “等,等一下,”加贺美新连忙打断菲利普的念稿,他现在头脑混乱,太多的信息量进入他的大脑,处理中端一时卡了壳,“你说我是,适能者?”天道双手伸进口袋说:“不然他们抓你又是为了什么,你居然真的以为自己犯罪了?”

  “就因为我是适能者,所以他们逮捕我?”加贺美新小心翼翼地问。他难以置信自己被捕的荒唐理由,什么“适能者”,什么“假面骑士系统”,加贺美对于这些个概念全然不知。是啊,他一直都被关在名为“Odd One”的黑匣子里,只需要照着既定的程序执行,只需要走着平凡的直线,他就会获得幸福,获得他眼中的幸福。早在最开始加贺美就知道自己的人生伴侣会是谁,也早知道他最适合的工作是什么,但一切都在他被捕的那刻切割地支离破碎。天道这颗行星冲破了他的轨道,再之后他被动地接受大量陌生的术语,就像现在这样。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就是这样。”天道平淡地对加贺美的质疑给予回复,“你在他们眼里,可是上好的食材。”

  少年翻阅手中常捧的书籍:“不过加贺美先生的信息现在已经泄露了,所以换一个新的ID也是在所难免的。”“新ID?”加贺美一时没反应过来,“我的?”一系列非常规操作把加贺美弄懵了,他对天道嘟哝:“这是基本操作吗?”“对于笨蛋听着就好。”天道说。

  “能帮的我也只能帮到这了,我和翔太郎会注意你们的行动的。”少年把新生成的ID发送给加贺美。加贺美新的手表在他手腕上振动,他收到了一份文件,发信者——是菲利普。文件打开是全新的个人信息,一个证件照是加贺美新的全新的ID页面。

  “目前你们能够连接到Odd One内部,总之,跟着那边下发的任务,短时间不会被人发现。”

  “那……”加贺美开口。


  被玩弄的一枚银币掉在沥青上。


  “我说如果,有人故意破解呢?”


  身披黑布大衣的人捡起银币,又继续在空中抛起一道弧线,随后稳接在手心。漆黑的瞳仁内到底藏着什么,没有人能够窥见,能够被人望到的是一片虚无,所藏着的想法深到不可探寻。

  “人的头脑无所不能——因为他包含了一切,包含了全部的过去以及将来。而那里面究竟有什么?喜悦,恐惧,忧伤,虔诚,愤怒……”⑵

  银币掷地发出清脆响声。

  “社群,统一,稳定。”白条纹衬衫敞开领口的男人嘴边咀嚼着当代社会推崇的观念,他翻腕开启了自己的手表,熟练地调取出个人页面,“热情力图伪装,但因周文深纳,反而暴露了自己,有如乌云蔽天,越蔽越暗,越显示必有暴风雨。”⑶


  “那么你最原始的ID就会暴露,再之后可能……死亡?说不准。”


  个人页面的姓名一栏,写着“手冢海之”四字。


⑴.选自《美丽新世界》

⑵.选自《黑暗的心》

⑶.选自《唐璜》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