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犯了错的人

就当是临死前再闲扯几句吧,其实我真的挺想去考究5-7那段时间里双花的关系是如何的。

————————
 
  关于5-7赛季的双花,我个人认为关系是比较复杂的。因为他不像先前枪林弹雨下纯粹的友情,一拍即合,也不像后期相遇时老夫老妻的平淡。共通点,我想只有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了。

  说好一起搞合作的乙方突然不知所踪,打电话三番五次不接甚至一点联系都不留下,我想这个打击对于前期的张佳乐而言,肯定是痛苦的。

  从质问,到反抗,到绝望,再到接受。这一路低坡以及当时的赛绩,张佳乐想必会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反思吧。但一路低谷下来总会出现一个逆反的极点,随后渐渐回升。当他因为这件事情把自己折腾的狼狈不堪,甚至不知在多少个不眠之夜里痛骂孙哲平是个混蛋后,或许会在训练室里,也可能在宿舍里,痛定思陈决定凭自己的拳头去赌一把。

  赌什么?赌孙哲平走后他能靠自己打破此时的窘境,他赌自己就算没了孙哲平也能拿到冠军。

  在这种高度叛逆的心态里,张佳乐必然会不惜一切代价燃尽自己的青春年华。因为他要向大伙,向孙哲平证明,没了狂剑也能行。或许在那段期间里,孙哲平这个名字,就成了张佳乐的雷,也还有可能他会在那段期间里对孙哲平有关的事物相当抵触。大概就像是心测里的宜野先生一样吧,无时不刻地想要发挥全力。宁愿让唐昊坐冷板凳也要让不堪重负的自己上场,可能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让世人知道,没他,我一样优秀。

  但张佳乐也不是那种斩断一切的料,他也会情绪化,他也会面对流言蜚语暗自郁闷再把苦果吞下。当他复盘的时候,也许他脑子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孙哲平在的话,会是怎么样的。

  明面上排斥着,但心底里仍然还腾一处位置给他。他还是怀抱着一丝孙哲平能够回来的期望。当然这一丝不舍,他肯定不会亮亮堂堂表达出来。或许只有当他真的和孩子一样发起脾气来,才会吐出真言吧。
 
  大概就跟青春期那会儿与父母瞎杠的孩子一样吧。

评论
热度(5)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