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犯了错的人

关于张佳乐

  张佳乐吧,大多数人觉着的第一反应是“四亚”,“幸运E”,“身世悲惨的中国十大励志好少年”。(等等?

  但我不想从这方面出发,我也不想去聊这种艰苦卓绝奋斗史。因为我觉得真想拿这种东西去喝鸡汤,你还不如看中国是怎么站起来的……或者说的可能拉仇恨点,你还能去看看人兴欣怎么夺冠的。



  所以我决定从paro的角度,再者是从没有荣耀这一设定的日常生活的角度,去分析张佳乐这个人物。

  制作MMD的某位大佬说过这么一句话,“MMD视频里真正的内核,是褪去渲染包装,还剩下的骨子里的东西。”这话我做了点修改,也只是稍微装了点半桶水叮咣响的书气。但不得不承认,这话放哪个地方都适用。

  张佳乐,张一字,放纵不拘束,上弦伸展,欲要开弓。佳,万事皆顺我心意,无忧无虑快活逍遥,一生不落遗憾。乐,开开兴兴快快乐乐,怡然自乐自由不羁。

  真要说抛开荣耀不谈的日常生活,其实本质还是那么朴素,公务员paro的话,那张佳乐也依然是两点一线,每天吃着一百放心早摊的手抓饼和热豆浆,赶着早六点的公交,每天望望绿树看看红花,时不时地上班开个小差,但依旧为了高职和高薪做出比别人更为加倍的努力。趁着吃食堂中饭的时候,时不时趁着排队和别的同事插科打诨,然后跟别人聊什么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事情。看到别的同事带孩子来吃饭了兴冲冲地跟对桌说,喏这孩子又来吃这饭了。

  再不济,就讲点校园paro。难得迟到就跟着委员打哈哈,随口笑了笑就当这事儿过去了罢。老师不注意,就和自己的死党一块用卷子包着刚刚翻校门买来的面包,时不时整张卷子油腻的揉成一撮,随手不知道扔到桌肚里哪个不知名的角落里去。不管是开班会还是征集民事意见,整个人的思维跳脱的很,时不时打好的腹稿就不知所云地抛到了九霄云外。看到点欺负班同学的事情整个人立刻站了出来,不死磕到底就不罢休,就算自己被挨了几拳也依旧用手拍了拍沾着泥土香的校服,忍着擦伤笑嘻嘻地把痛盖了过去。面对毕业也依旧憋着眼泪,就算眼角红的肿,也要强忍到最后一刻。

  或者讲得高端大气上档次点,举个本人其实并不怎么了解透的战争paro。临时抽调到一个特种小组执行高危任务,尽管有着生命危险但依旧咬咬牙一狠心冲着前方,他知晓这是命令,但也知晓这任务一旦完成了,他就有了荣耀,他就有了功。受重伤了第一件事不是看自己怎么样,而是问临床的战友那边战事如何。想家了也不愿给家里人捎封信回去,他宁愿让家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也不要弄这种有音无影的花噱头。他渴望自己能够活下去,又渴望自己能够靠着自己仅有的一条命杀出一路奇迹。



  平庸却又不平凡的人呐……这或许就是他独特的魅力吧,撞破南墙不回头,要是真走错路了,那就一直走到路的结尾,再扭转一次窘局。

评论(2)
热度(6)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