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犯了错的人

【双花】ABSS.01

#异能刑警pa

#是之前《Follow up》的重写,设定和那篇有很大出入

#有很多的自设以及一些致敬元素

#OOC预警

————————

>>

01.Beginning


  “所以这就是把我从刑一调到异搜的理由?”——张佳乐


  “活着,就是希望。”


  张佳乐在警局并不起眼,只是一名在刑事厅工作的普通警察,位于警视厅刑事一部。里面的人也都按部就班执行公事,平常到岗看到的都是林敬言蹲在饮水机泡茶、张新杰推着反光的眼镜写报告书、以及韩文清趁正式上岗前看着足球直播回放拍案而起:

  “进了!”

  张佳乐擦着脸上不存在的汗,把包挂椅子上,小声嘟哝:“进了……是是是进了。”

  有时候他也很怀疑人生,比如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么低气压但又很想笑的刑事一部工作,又比如自己为什么没报上向往的异能取缔搜查科。这或许是个无解的命题,也可能是有解但花一辈子也找不到解的命题。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在刑一待得也算开心,至少还有个陪他说话的林敬言和后生可望的宋奇英。


  “张佳乐?”


  但就某天出了点差错,并且刷新了他以往的观念。


  “我靠叶修你是多不要脸。”

  此刻张佳乐谈话的人,是异能取缔搜查科的组长叶修。张佳乐为什么会来到叶修面前,又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心仪的异能取缔搜查科,一切都得从早上说起。


  “张佳乐?”

  这个喊他名字的人,就是一直陪他唠嗑的林敬言。他是一部里年纪最大的人,但再大也没有公园里早晨打太极下午跳交际舞的老爷老太大,虽说如此,他还是习惯每天起大早跑来泡茶。对,泡茶。在这个汽水和白开水齐飞的办公室里,出现了茶水这一另类存在。

  张佳乐正努力抢救死也不亮屏的台式机,边忙活边应着林敬言:“怎么了老林?是上面又发抽塞案子了还是你那边电脑又坏了还是您茶水……”

  “没你电脑坏,叶修叫你去异搜。”

  “哦……啊?”听到“异搜”俩字的张佳乐即刻抬头,与此同时电脑屏亮出蓝光,仿佛庆祝他终于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部门,如果抛开张佳乐转了近两个音的“哦”,和一个完美抬手导致连好电线的话。

  以上,是他为什么来到异能取缔搜查科的缘由。张佳乐为什么骂叶修不要脸,那是另一件事情了。


  “警视厅刑事一部的张佳乐,科长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叶修?”张佳乐走进办公室的第一眼就望见了叶修——是比他再往前一届的警校毕业生。不如说警校里他的大名众人皆知,要没人知道叶修可算得上是没常识。当然张佳乐可不管那么多瞎七搭八的事情:“你什么时候升的职?”

  “我从到这到现在不一直都组长吗?”叶修听到比自己还高的职位笑了出来,“要是领导给我升职的话,记得提醒我一句啊小张同学。”

  “你没升那喊我干什么?”

  “当然是让张佳乐同学复职咯,”叶修依旧摆着一副计划通的笑容,他伸出一根手指,“一个好消息,跟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他的食指也先向左滑动再向右摆动,让张佳乐觉着自己选错一个就会面临末日,虽然这个选择是生活中很无关紧要的。是的,很“无关紧要”。

  张佳乐左手不安分插在腰间:“那就,那就好消息呗。”语气的迟钝也无时不刻表明这家伙的心虚,他还真怕自己运气太差选了个错误选项。

  “好消息啊,上级叫你转到异搜。”

  如果此刻张佳乐在喝水,那么他的水会喷在叶修办公桌上。他捶胸顿足,看似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实际上只是因为转科导致他激动得说不出话。“那那那坏消息呢?”他小心翼翼地问叶修。

  “张佳乐同志,麻烦交出你手中的一枚硬币,当复职费。”


  “说了不是一枚投公交的硬币啊。”叶修又一次把两块钱推给张佳乐,“你是失忆了还是怎么了?”

  “那你是要什么奇怪的硬币?”

  “你腰包里的,”叶修直指腰间的小包,“那一枚硬币。”

  “我靠叶修你是多不要脸,”张佳乐下意识叫出来,“那东西给你干什么!又不能当钱用。”“就是因为这不能当钱用所以我需要用。”叶修往回勾食指,无奈说,“这东西真重要,快点放桌上。”张佳乐仍一脸不情愿,慢慢悠悠摸腰包:“我奇了怪了叶修你要那东西干什么,又不能买吃的连纪念币也算不上……干什么干什么你抢干什么!”

  叶修往上空抛出硬币,又一把抓全平摊于桌。他统共看到两枚硬币,一枚似火般烈艳,另一枚黑得厚重,像早些年守家的石狮子。这个出意料的发现让叶修惊异:“你什么时候有的两枚?”

  “比起这个我更想问你‘复职’是什么个情况啊?”张佳乐一把夺回话语权,“复职”这个陌生的词语就这么蹦到他耳边,并且复职的还是他以前没来到过的部门。叶修更感到奇怪,甚至觉得自己有些多虑,对张佳乐也出于询问的语气:“你真的没问题吗张佳乐小朋友?”“我成年了别叫我小朋友,而且体检那么多年我有事情我不知道?”张佳乐笃定自己绝对没有问题,除非记忆错乱。

  “咳,那就当你没听到这个词吧。”叶修随口把问题带过去,“好了那么接下来——”

  “你还没回答我‘复职’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跟外行人讲这个有点不太现实。”

  “我跟你都是警察,都是内行人好吗?”

  “不是,这内行不是你那意思。”叶修即将被张佳乐的奇妙逻辑带跑,不如说已经被张佳乐说得快忘记了话题,“我觉得我们应该聊点正事儿张佳乐同志。”

  张佳乐很不服气地坐在叶修对桌:“你是要跟我解释为什么‘复职’了吗?”

  “呃,也不是,我想说的是那两枚硬币……”

  “叶修我就不信你不讲那理由了!”“这枚黑色的硬币你到底是怎么拿到的。”叶修被张佳乐逼到不得不调高音量来保证主场,张佳乐自然被这问题震到,思索起黑色硬币来了:“好几年前就有了,睡觉一醒来就发现有这东西了。”

  这个答案让叶修确信,张佳乐的确在哪些方面出了问题,还是很不小的问题。


  “所以这就是把我从刑一调到异搜的理由?”听完长篇大论的张佳乐靠着椅背,“因为我是拥有Account Coin的‘异能者’?”

  叶修不止一次被张佳乐莫名的概括能力给愣住了:“你可以理解成那个意思。”

  “那为什么就非得找我呢?你看你们科方锐不挺好的?”张佳乐抬头望望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他甚至怀疑这个科是不是假的,“说起来你们科人呢?”

  “方锐公假,老魏回心析去了。”

  “公假?”张佳乐算了算,今天不是国家公休日。

  “哦,他年假没休完,还在休呢。”叶修听到补了句。

  “没休完啊……那合着就你一个人也太惨了点吧。”张佳乐不由啧啧两声。叶修轻飘飘地补充:“现在不还有你么。”

  “靠听好了,我还能转回去的。”张佳乐指着叶修反驳。随后自言自语整理刚刚接受的一大串莫名其妙的设定,“我想想,你喊我到异搜是因为我有Account Coin,也就是说我是‘异能者’?”

  “嗯。”

  “Account Coin能发动异能,一般人只有一个,但是我有两个,所以把我转过来是因为这个特殊存在?”

  “你可以这么理解。”

  “所以作为特例你没收我硬币,并且还给我提供线人和一帮手对吧。”

  “对,但你得自己找。”

  “啊?”张佳乐脑袋又乱了,“叫我找?那你还叫线人干什么?”

  “就是怕你找不到帮手才给个线人啊。”叶修理直气壮地回答。

  张佳乐不禁回击:“所以在你们那线人就是工具人是吗?”

  “为了庆祝你发现真相,所以我特地把你线人叫来了。”“这说的有点过了吧组长,”林敬言走进办公室,不如说是和叶修串通好一起坐场的,“线人还是有人权的,起码没工具人那么惨。”“不是你们这什么情况?刑一什么时候和异搜合作了?”张佳乐刚理清的思路又被打乱了,现在的他可以说是放弃思考,因为早一头雾水了。林敬言这才作出恍然大悟模样,和张佳乐解释:“其实一早就在合作了,只不过都没告诉你。”

  张佳乐更懵圈了:“你们是多怕我泄密才什么都没告诉我?”

  “不是怕泄密,只是怕你……刚上班就对着韩队问合作。”

  “所以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啊老林!”

  “好了张佳乐小朋友你知道任务是什么了吗?”叶修急忙阻止这个不可遏制的话题。张佳乐迅速反应:“知道的,跟你们异搜任务一个样是吧。集齐Account Coin,阻止异能犯罪。”

  林敬言放心下来,确认张佳乐还是不会胡来的。

  “嫌疑人已经发了,接下来就靠你了。”叶修说道。张佳乐一听就满脸困惑地问叶修:“不是,那你呢?”

  “喊成员归位,你看这多么困难的任务。”

  张佳乐已经被叶修堵到语塞了。他极力压抑自己的脾气,只给叶修竖中指。“走了。”他发出赌气的声音。


  “是孙哲平的电话。张佳乐,张佳乐!搭档给电话你都不接了吗!”

  “张佳乐……”


  在张佳乐与某位男士擦肩而过时,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还真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会想起以前没有听过的话。


评论
热度(32)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