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犯了错的人

【双花】一个坑掉的年龄操作梗

#坑了!坑了!因为接下来不知道怎么写了!

#年龄操作注意,年龄差十岁

#ooc预警

#魔法使张佳乐和隔壁邻居孙哲平

————————

魔法使与他的邻居

 

1

  十七岁的张佳乐是个刚上路的魔法使,什么魔法都学了个皮毛但涉及量特别多。

  在别的男孩追初恋永远都是逛街、牵手、寄情书的时候,他已经动用各种小魔法变礼物,变鲜花,左拥右抱一大群女粉丝。

  但最后他还是单身狗一条。原因?他爱看番。

  甚至隔壁毛孩都总结出一条规律。约会前半小时,张佳乐总会打开手机看看时间,觉着时间足够再看一集番。后来看上瘾了,把约会忘了。等到他到的时候,只剩下一条“张佳乐你个混蛋”的短信。张佳乐不解,他打电话给那个女生解释。最后只被人甩来一句冷冷的问题。

 

  “爱我还是爱番剧?”

 

  十七岁的张佳乐第一次知道头秃是怎样的感觉。

 

2

  他隔壁有个七岁的毛孩,叫孙哲平。

  孙哲平这小子还在上小学,张佳乐每次见他不是在玩纸飞机,就是在不停转笔死盯着一道数学题。

  呵,果然被数学残害的人玩法都这么没新意。张佳乐冷酷地得出了这条结论,他决定为孙哲平的未来做些什么。

  孙哲平盯着一道应用题,不知所措。就在他好不容易想出个算式的时候,提笔刚落,作业纸从他手下滑走,周边的作业本也突然脱离地心引力,哗啦声不绝于耳。

  纸张缓慢地漂浮在窗口。孙哲平瞪眼抬头,只见一位戴着魔法帽的小辫子魔法使饶有兴致地四目相对。

 

  “你还我作业!”

 

  本想着有什么新奇对话的张佳乐突然没了兴趣,冷漠地望着他想,现在小学生已经这么爱学习了吗。他打了个响指,霎时原本散落的作业纸突然聚摞在一起,平稳地支在张佳乐的食指上。

  “叫我声我就还给你。”十七岁的张佳乐仍然童心未泯。

  “你谁啊。”孙哲平压根就不认识眼前这位疑似cos哈利波特,但完全不像的小哥哥。

  张佳乐一看这小孩有些倔,连声“哥哥”都不叫,直接主动出击:“叫我声哥哥就给你。”

  孙哲平不爽了,撇嘴反驳:“你连根棒棒糖都不给我,干什么叫你哥。”

  原来现在孩子都这么爱讨价还价。张佳乐又一次得到了人生经验。他伸出另一只手揉乱了孙哲平毛毛糙糙的刺头,随口一句:“我给你买啦。”

  结果孙哲平等到太阳下山了都没等到张佳乐的棒棒糖。他很快就记住了这个抢他作业还不给吃的小哥哥,并且一直记仇。

 

3

  孙哲平一大早醒来发现书桌上多了点东西。不光是他的作业,还有颗被粉红色糖纸包住的棒棒糖。

  孙哲平拆开糖纸直接把棒棒糖放嘴里,并且笃定这么粉的糖纸里一定是草莓味的糖。

  只是他后来吃了发现,是柠檬味的。这一度让次次赌赢的孙哲平怀疑人生。

  红的跟黄的怎么能放在一起!这让有着强迫症的孙哲平恨不得查制糖人水表。但看钟快到七点半了,孙哲平只能匆匆把作业一股脑塞进包里,拉拉链还留条小缝就走了。

  放着考试假的张佳乐依然路过孙哲平的屋子,只是他偶然瞅到了落在地上的数学作业。

  “这小子……”张佳乐哭笑不得地捡了起来,然后用食指一挑上空,再往前一指。作业顺着他的方向一路飘在空中,顺着孙哲平上学的路飞去。

 

  孙哲平到学校才发现自己丢了本作业。

  他看了看钟,发现离收作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再跑回去已然成为了不可能。孙哲平头有点胀,他坚信一定是这个不正经的魔法帽小哥打扰了他的生活。

  但马上一本作业胡乱拍在他的脸上,里面还掉出来一张便签。孙哲平心想是哪个傻子前桌扔过来的,气鼓鼓地打开甚至想着下课后找那人算账。

  只是他被字条上的内容打脸打得不着边际。

  “下次别再叫我送作业了小子,当我魔法好玩是吗?”

  孙哲平一秒反应过来,送作业的人是昨天抢了他作业的小辫子。气不打一处来,想着下午怎么找他算账。但孙哲平动了动脑子又发现,他比自己大那么多,怎么打过去?

  年仅七岁的小孙哲平不禁思考人生。

 

4

  还没浪到半天的孙哲平很快被数学老师找上了家门。

  数学老师指着他的作业,劈头盖脸先是一顿骂。孙哲平无奈,因为这作业压根不是他写的,但背锅总归要自己背。他点头如捣蒜,眼蹬鼻子不敢抬头望老师一眼。

  “叫你家长来一趟。”最后孙哲平被迫走上了这一条熟悉的路子。他拿着老师给他的手机,心想着随便打一个熟人号码糊弄过去。拨出后他猛然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嗓音。

  “喂?”

  慵懒低哑的声音很快让孙哲平想到了那个大晚上还不给糖的人。

  

  我靠,怎么打到他那去了。

 

  孙哲平一脸心虚地望了望老师正脸,然后心情复杂地盯着手机屏上那个手机号。数学老师十分正常地误解了他,说道:“打给你爸怕了?那你就好好写作业嘛。”

  既然连老师都把他误认成是我爸了,那就强行认个干爹吧。孙哲平一脸大义凛然,不顾一切不计后果地跟张佳乐开口来了句:“爸。”

  接电话的张佳乐本人突然一脸懵。他明明前脚刚被自己的第数任小女友甩掉,后脚就有了个莫名其妙的儿子。他战战兢兢地不可思议地对孙哲平说:“你,你再说一遍?”

  “我说!老师叫你来一趟!”

  张佳乐持续迷茫:“不是,你刚刚叫我什么?”

  孙哲平强行将戏给演了下去:“爸你是不是失忆了,连自家儿子都不认了?”

 

  世界欠孙哲平一个奥斯卡小金人。

 

  张佳乐在挂电话的边缘反复试探,最后一个狠心直接点了红圈,心里恨不得把打电话的人骂好几遍傻蛋。他收拾好衣服,冲动地选择瞬移到学校去,因为他实在是想跟那个人小树林见见,再揍一顿消消火。

  但很快他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连那人是谁,学校在哪都不知道,去什么去,瞬移什么瞬移。

  于是张佳乐厚着脸皮把电话给打了回去。

  “……喂?”

  “你到底谁啊?”

  新生演员孙哲平一脸头痛无辜地对着另一端喊:“你记性是多差啊,早上你还给我送过作业呢。”

  张佳乐一秒反应过来是孙哲平那个小子,嗤笑了声:“是你啊。”

  “你才发现吗!”孙哲平第一次为自己这么有辨识度的声音感到不服。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认手机号的。”张佳乐笑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他出门后锁上两圈锁,半开玩笑地安慰他:“好了好了别气了啊,马上就过来了,再等会儿啊。”

  “越早来越好。”早来早了结,这对孙哲平来讲确实是种解脱。

  张佳乐撩了撩身后的头发,自信地笑了笑:“放心好了,一定早到的。”

  他挂下电话,把手机安稳地塞进了口袋里。抿嘴一笑,左手又一次打了个响指。衣摆上升腾空,周围的风流不断加速,张佳乐额前的刘海随风飘荡,当然他扎在脑后的辫子也不住乱飘。

 

  “嘴上说自己多么厉害,结果不还是要靠一个魔法使来救场?”

  年仅十七岁的张佳乐突然对自己的身份感到小骄傲。

 

5

  数学老师望见孙哲平叫来的“父亲”感到惊愕。

  因为不管怎么看,完全就是个嫩出水的高中生,跟所谓的“父亲”沾不上一点边的关系。

  “你确定这是你爸?”数学老师一脸惊恐茫然地问孙哲平。孙哲平狠命地点了点头。

  数学老师又问:“哪有这么年轻的父亲?”

  “有啊,”张佳乐很是不知耻地替孙哲平回答了,“就是我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俩人最多差了十岁,但演得的确有那么点像,你也不好直接说穿这是找人替的。

 

  等出了校门,张佳乐一手扣住孙哲平的脑门,装作一副大人样子训话:“你这小子干得可以啊。”

  不知天高地厚的孙哲平也不服输,硬是要在这明显的差距里挽回点什么:“要不是打错电话会成这样吗。”

  “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看我现在的样子像故意的吗?”孙哲平赶紧拿开张佳乐的手,把乱作一团的头发理了理顺。

  看孙哲平一脸纯然无辜的样子,张佳乐也退了一步。他又拍了下孙哲平后背,不自禁槽了句:“背挺挺直,你才刚到我腰那。”

  “迟早有天要超你一个头。”孙哲平当着张佳乐的面立下一个旗,就跟小孩子打赌玩游戏机一样。

  张佳乐眉头一个上挑一个下压,看好戏地见证了这个约定:“行啊,那等你?”

 

6

  结果二十四岁的张佳乐依旧是个没有女友的魔法使。

  十四岁的孙哲平虽然没有超了他一个头,但也算是超了四分之一。

  张佳乐每天干的事情就是等孙哲平一放学缩在他房间里,教数学题。张佳乐一直都在怀疑,自己是否是一位真正的魔法使,而非一位没有考教师证的数学老师。

  孙哲平每天望见的,就是一回家看到张佳乐在那玩火撸猫解数学题。最后不耐烦的孙哲平口出狂言,这屋子迟早要被你烧了。但张佳乐并没有听进去,他觉得连火都玩不起的魔法使,不是一个真正的魔法使。

 

  最后的结果就是,孙哲平又被叫去谈话了,张佳乐又去救场子了。

  出了校门的张佳乐仍然习惯撸一把孙哲平的头发,但他发现现在孙哲平高了,不得不抬起些手揉头发了。

  “怎么高这么多了?”张佳乐对于不能顺顺利利揉头发一事感到郁闷。孙哲平好笑地蹲了蹲身子,轻佻地反问:“现在呢?”顺带在张佳乐腰那揩一把油。

  本来腰部就很容易痒的张佳乐马上闪了一闪,纯情小伙子脸上多出了些绯红:“干什么啊你,真的是……现在就想着吃豆腐了?”他不屑地变出颗被粉红色糖衣包着的棒棒糖,一手塞到孙哲平手上。

  孙哲平嘴上不情愿的“你们魔法使这么喜欢吃糖吗”,但做出的却是把棒棒糖含在嘴边。一吃,呵,柠檬味。

  他记仇地斜视了张佳乐一眼,又一次把几年前的深仇大恨拉了出来:“我被叫家长那天,是你给的我那颗糖吧。”

  “呀,你知道啦?”张佳乐棒读的语气更是让孙哲平气不打一处来。孙哲平狠狠地在他肩膀上揉了一把。张佳乐活生生被痛得嘶嘶作响:“你傻子吧,给你颗糖你就这么对我。”

  “你才傻子吧,有谁拿粉红色包柠檬味啊。”

  “我不就是嘛!……诶轻点!”苦不堪言的张佳乐马上躲闪开来,熟稔地转了个话题,“嘶……你晚上吃什么?”

  “牛肉饭。”孙哲平不假思索说道。

  “你吃那么多天牛肉饭不腻啊。”张佳乐闷闷地回了句。

  “那就换一样呗。”孙哲平盯着眼前的红绿灯无所谓地答道。

  “算了吧,我去给你买。”张佳乐仍然不知道怎么回绝眼前这位比自己小了十岁的青春期羞涩男孩。尽管他认为孙哲平做的事情一点都不青春期,就跟小学生一样。



评论
热度(29)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