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犯了错的人

【双花】IF(07)

#psycho-pass paro

#ooc预警

这算......日常吧,也没怎么推剧情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

07

  “你这么放心我吗?事成之后不怕我毙了你?”孙哲平尾随在叶修身后,弓腰背着张佳乐问。由于叶修的性子,他还是不放心。当然,他只是不放心自己会因为这个变成杀人犯。

  叶修依旧往前走着,没有一丝停步:“到那会儿四个人早都清理完了吧。不管是枪杀还是逮捕,我都认了。

  “你要是不放心自己变成杀人犯,那到时候再逃呗。”叶修回头对孙哲平挑眉,“怎么?还要我提供躲避系统的道具吗?”

  “不拿白不拿。”孙哲平耸了耸肩膀,回嘴。

  叶修手握着烟盒:“那哪天有空出来见个面儿,我把东西给你。”他走到光亮处,瞅见停在门边的一辆摩托,发自内心地寒暄一句:“怎么改骑摩托车了?”孙哲平把张佳乐安顿好后,自己坐在椅上把好龙头,笑了笑:“又不是天天开。而且现在车都自动档,腻人。”

  他很快心领神会,跟着闷笑,转身招招手走远了。“走好啊。”他轻飘地与孙哲平告别。

  孙哲平左手活动着手腕,熟络后往口袋那正欲抽出车钥匙。紧接着,他的左手被人扣牢,衣袖往后一缩。映入眼帘的,是泛着寒光的机械义肢与一副黑皮手套。

  孙哲平惊异地回头望去,是早已清醒的张佳乐,死抓着他的左手臂。他能从张佳乐眼中看到一丝火光,甚至能够感受到一丝火药味。假如眼神能够杀人,那么此刻孙哲平早已无处可逃,甚至死无葬身之地。

  他又注视着自己先前装上的义肢发愣,微张着嘴欲言又止。就算编了借口,也想必很快就被撕破。他喑哑地妄图辩解:“张佳乐,我......”

  “孙哲平执行官,请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状况。”

  张佳乐彻底被触怒了。孙哲平回避掉令人有些心悸的的眼神,盯着口袋里被晾在一边的车钥匙,准备开脱:“回去解释行不?我还要开车搭你回去呢。”

  这理由放在先前的话,或许还有机会反转些局面。但现在来看,有点行不通。张佳乐冷声道:“现在,立刻,给我理由。”孙哲平望了望快近正午的天,啧声强行拖拽着左手臂拉出车钥匙,尽管在里钥匙孔还有好会儿距离的时候,被张佳乐强拖回去。被逼无奈的孙哲平随口胡扯:“以前玩脱了。剩下的等我送你回公安局再说可以吗?”

 

 

 

  “你现在可以解释了,执行官。”张佳乐倚在门脊上,愠怒地望着孙哲平左袖的间隙,好似能望穿一样。孙哲平把车钥匙放置在床头柜的第一排抽屉里,而后揭开左手套,是能够自由活动的义肢:“是以前犯事儿落下的。装上去花了点时间。”

  “所以你不接电话人间蒸发整天闹失踪整整两年?”张佳乐起身一拳砸在门背上,“犯事情是出案子时候出事故了吧。是不是那个‘染黑’事件。”

  孙哲平不回答,无惊无惧,单纯看着张佳乐发怒。

  “请如实回答,执行官。”

  “猜对了。”孙哲平拉开第二层抽屉找到了包没开封的烟,随手掏了个打火机点上去,“老林把事情告诉你了?”

  张佳乐哑然,眼神瞥向别处,左手习惯性缩拳:“......没有。”

  “那案子挂着呢,你要查我不拦你。”

  “不拦着我是因为你和叶秋准备一锅端了吧。”张佳乐上前,揪起孙哲平衣领往墙上一撞,眉梢下压至眼皮子,“你干什么?搞波事情自己当个杀人犯?这好玩吗孙哲平执行官!跟逃犯合作你心是有多大!”

  孙哲平头故意侧着,蹙眉轻笑。

  “你想推翻系统吗?陶轩已经不再作案了!他已经失踪了!”张佳乐紧捏着衣领的双手开始发抖,怒音带着颤,“你说话啊。”

  孙哲平紧皱眉头,哽着音说:“张佳乐,”

 

  “你真的相信Sibyl System吗?”

  

  “这不是你妄图成为杀人犯的理由。”张佳乐仍然没有松手,但双手的确兀自一颤。

  “我也没有成为杀人犯的打算。张佳乐,你听好了,我只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把先前的恩怨一笔勾销。”孙哲平把张佳乐往后推去几步,自己稳住脚跟后拍了拍灰,“内心惊惧的受害者犯罪系数上升到了300,愉悦的杀人犯犯罪系数却始终正常,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社会吗?”

  张佳乐仍然朝前冲向孙哲平,对他呵斥:“那是Sibyl System下达的命令,那是我们要履行的义务。”

  “就是因为这条铁律我放跑了犯人你知道吗?”

  张佳乐听后无言,他停步,逐渐稳定情绪。孙哲平拉开衣袖,望着此刻闪着冷光的机械义肢,失神道:“那场案件,我抱着患疾的左手参与进去了。后来案子失败了,我被送往别地治疗。大约一年,我装上了这个东西。”

  “但那场案子是已解决事件。而且剩下的一年,你的信息全盘封锁。”张佳乐确信,他还记得那会儿每天深更半夜盯着孙哲平被封锁的资料档案。

  “正是因为那是已解决事件,我才感到疑惑。”孙哲平舒张着左手,拿出了叶修刚刚给他的三张照片,“我们没有找到染黑的真凶,甚至陶轩在那天后也不知所踪。他俩可都是不挑战到系统底线不罢休的人。”

  “所以一年里你全在追查那两人的下落?”张佳乐不断回想着那份半途上锁的人事部资料,以及完全封锁的另一份资料。孙哲平摇头,不禁唏嘘一番:“那会儿我被锁死在医院里了。上层把我资料全部封锁,甚至连监控摄像头都不能调查到我。”

  “那dominator?”

  “是的,不能读取我的犯罪系数。”

  尽管张佳乐知道这是在保护孙哲平的安全,但他还是出声追问:“那这把枪还有什么意义?”

  “所以我就在想,这系统真的那么公平吗?”孙哲平紧握着照片,手心不断地冒着汗,“身在法内的人却要去制裁置身于法外的犯人,任何一种我们所熟知的方法都彻底失了作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这难道不是个极大的漏洞吗?”

 

 

 

  张新杰走进了分析室,对于不该出现在此处的林敬言有些意外。但这并不妨碍到他接下来的正事。他开口:“肖时钦分析官。”

  肖时钦回头,发现是一系的同伙后小声嘟哝:“今天运气这么好的吗,一系一个接一个来啊。”

  “正事,帮我查个人。”张新杰把记录在案的信息递给了肖时钦。写在A4纸上的是两个词——Black-Dyeing.肖时钦瞬时反应过来,并翻译了个遍:“黑染色?”林敬言听罢猛然抬头,盯着这个词颇是熟悉,但强行搭上又觉不着调,只得暂时闷在心里。

  “先解决眼前的事,麻烦帮我查一下这个ID的使用者。”张新杰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但比起早就解决的案子,眼前的案子更令人注目与在意。肖时钦应和声后,按键不断地在他指下闪烁。直至屏幕上跳出了某人的个人档案。

  那是个正儿八经干心理咨询活的人,姓葛。

  “他人在哪里?”张新杰准备登门造访。

  “嗯......家里。”肖时钦锁定人名后,迅速找见了那人的定位。

  林敬言推了下眼镜,试问张新杰:“动手?”张新杰没回答,反而是问向通讯器另一端的人:“队长,有案子了。”

 

 

 

  方锐的通讯器不断闪烁。他给游戏进度存上一个新档后,闭屏放下游戏机。他点开通讯器,来电人显示的是林敬言。

  “监视官,我要申请外出。”林敬言第一句话先发制人,甚至还没等方锐问一句“怎么了”。林敬言不是常常申请外出的人。方锐明白林敬言一般申请外出后的结果,于是回了句:“张新杰他们也出勤吗?”

  林敬言肯定道:“出勤。”

  方锐从椅子上站起,关闭了某个网站的线下聚会宣传单。拉出电脑旁的一颗陈皮糖,剥开糖衣塞进嘴里,仍能流利地与林敬言交流:“你在哪?我去集合。”

  “分析室。”

————TBC————

评论(2)
热度(26)

© Mozart | Powered by LOFTER